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县人大召开工作会议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9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黄莉莉 朱南州)4月7日下午,县人大召开工作例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加强县人大委室、镇区街道人大的互通衔接,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昌龙主持会议。

会上,各镇(区、街道)人大、机关代表小组交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贯彻情况、镇人代例会筹备情况以及四月份主要工作安排,县人大各委室交流了三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四月份重点工作。

就做好当前一段时期人大工作,陈昌龙要求,一是要彰显个性,善于依靠人大系统已经建立和完善的制度,在执行制度和转化制度成果上彰显个性;围绕全县区域治理,强化法治理念,贯穿法治思维,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各镇区街道人大突出自身特色,擦亮品牌,彰显个性;加强互联互通,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序推进。二是融合推进,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引导群众上多用心,在凝聚组织群众上多用力,进一步增强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协同攻坚办组织好一季度“清水绿岸”提质行动考核工作和如泰运河沿线“治水”工作督查推进,制定完善污染防治攻坚和“清水绿岸”提质行动暗访工作制度、信息共享制度、重点问题会商会办制度、突出问题挂牌督办制度;抓紧抓实“五项行动”,用好“放管服”“净环境”“问河长”“通公交”“听百案”五个主抓手,打通“堵点”、补上“断点”、畅通“痛点”;聚焦重点,开展好《水污染防治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工作,坚持把“法治思维、问题导向、协同联动、严实作风”贯穿始终;有序推进既定工作,筹备好本月主任会议,持续推进“湿地保护与利用”专题调研,为加强我县湿地保护和利用贡献人大智慧。三是统筹谋划,各镇区人大要策应区镇改革调整,迅速完善和理顺关系;高质量召开人代例会,提升会议的质量和效果;加快县镇人大代表服务中心建设,着力打造“智慧人大”;积极投身“创文”和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工作,充分展现人大作为。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唐国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鸿斌、刘旭峰、罗晓东、陈晓莉出席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