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陈慧宇在县公安局调研时强调
牢记使命强担当 高点定位创一流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1 字体:[ ]

1.jpg

(陈慧宇在张凡科技工作室调研。全媒体记者 张凯 摄)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韩亚峰 朱海城)5月30日,县委书记陈慧宇到县公安局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牢记使命强担当 ,高点定位创一流,以高质量公安工作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如东新实践护航添彩。

陈慧宇实地查看了县公安局交通事故联调快处中心、车管为民服务窗口及王新铭刑技工作室、张凡科技工作室,并在随后召开的调研汇报会上听取了公安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县公安局站位高准、中心突出,思路清晰、亮点纷呈,创新作为、科技强警,从严治警、形象良好,有力保障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铁肩担当赢得了党委政府认可、人民群众满意。

陈慧宇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公安机关要继续发扬基础良好的优势,进一步抬高目标定位,发挥职能作用,加强队伍管理,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各个方面、各个领域领先率先、争创一流。一要牢记宗旨,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研究推出更多惠民利民措施,帮助解决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把握时势,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清醒认识“平安是易碎品”,加强学习,深入研究,务实举措,主动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三要一线防控,始终守牢稳定大局。切实加强与党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协同联动,精准掌握情况,落细落实沟通疏导等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四要服务大局,始终突出高质量发展。坚持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头版头条,紧盯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的实际需求,主动靠前,积极作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优化保障措施、提升服务水平,着力打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五要科技强警,始终坚持走在前列。突出科技创新这一重要驱动力,进一步加大资源投入,抓好人才引进、团队组建、业务培训,让专业人才有更加充沛的精力聚焦到科技成果的研究和推广上来,为安保、侦案、执法等警务实战工作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六要党建铸魂,始终汇聚强大合力。深入贯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长效化工作要求,突出抓好班子建设做表率、所队建设强基础、巡视整改促提升、双聚双高提效能、强化教育严管理等重点环节,坚决维护公安机关良好形象,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蓉蓉参加调研。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储开林汇报了公安工作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