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我县召开生态环境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07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梦凡 王莹)6月2日下午,我县召开生态环境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县环境质量状况,并就下一步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部署。

发布会通报了全县生态环境工作进展情况。去年以来,全县全力统筹攻坚治理,新建乡镇污水收集管网140公里,完成重点断面附近4个村开展农田退水及地表径流生态净化工程试点,完成锅炉提标改造或“回头看”项目242个,强化对148家土壤污染防治重点行业企业的环境监管。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今年,如东生态环保部门将扎实推进重点行业绿色发展,严格生态空间管控,密切关注企业发展需求,不断完善产业绿色发展的机制体制;进一步突出重点区域、关键时段,全面向水环境污染宣战,确保实现“全优Ⅲ”;系统推进臭氧污染强化攻坚和重点行业深度减排,统筹做好铸造企业专项整治、蒸汽发生器专项整治臭氧达标攻坚专项行动;对督察交办的突出环境问题,全面“回头看”,建立健全环境信访机制,开展靶向治理攻坚;完善在线监控系统,加强重点排污单位在线检测数据运用,形成第一时间预警、交办、核查工作机制,实现全时段、全方位监控体系。

副县长陈威涛通报了我县空气环境质量、水环境质量、县城声环境质量和土壤环境质量状况。他强调,目前,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必须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和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标本兼治,突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进一步推动如东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