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3次主任会议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27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予钦 单佳凯)3月25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3次主任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代表议案和重点建议办理工作计划的报告,听取和讨论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昌龙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兴国代表县政府作关于代表议案和重点建议办理工作计划的报告。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共390件,其中议案3件,重点建议10件,包括财政经济、农业农村、公安政法、教育文化卫生、组织人事和建设交通国土环保等多个领域。县政府高度重视今年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工作,明确时间安排,细化工作要求,强化保障措施,切实提高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让办理过程成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鸿斌回顾了过去一年办理工作情况,对县政府及各承办单位的办理实绩表示肯定。针对今年的办理工作,他要求做到“三注重、三到位”,即注重研究推动,做到落实责任到位;注重办理质量,做到措施方法到位;注重成果转化,做到办理落实到位。坚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推动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昌龙就如何落实办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有责有方抓办理,“有责”就是办理工作要有责任担当,注入“争先进位”的时代之责。要坚持高点定位,对标奋进,要有“能当第一就决不做第二”的工作信心;坚持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不说不好办,只提怎么办”;坚持争先创优,精益求精,“把不可能变为可能”。“有方”就是办理工作要提质增效,赋予“狼性”办理的能力和智慧。二是要用心用情抓办理,把握好“答复”和“落实”的关系,既要加强和代表的联系,在形式上让代表满意,又要真抓实干,言必有果,在实质上更让代表满意;把握好“个体”和“整体”的关系,既要注重个案问题的解决,又要以小见大,以点带面,促进面上共性问题的根本解决;把握好“效率”和“质量”的关系,既要向前看,加快办理进度,又要回头看,夯实办理成效。三是要互联互通抓办理,要注重融入,将办理工作置于全局工作中整体融合推进;要注重统筹,进一步健全完善办理工作体系和推进机制,坚持横向发力,形成领办、主办、协办、会办、督办的合力,实现议案、建议办理“点对点”,工作会商“面对面”、互联互通“心碰心”;要注重问效,县人大将加强过程跟踪,持续督办,激励代表,联动各方,推动形成办理工作闭环,确保办理工作高质高效。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唐国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峰、罗晓东、陈晓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