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海外+本地”工厂两手抓
世纪燎原力争全年销售同比增长10%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袁嘉翊 万璐璐 特约记者 周霞)江苏世纪燎原针织有限公司自2月10日复工以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积极对接缅甸生产基地,抢占海外市场。1至2月份,预计产出成品200万件,销售额有望达到1200万美金。

消毒、洗手、测体温、签承诺书……自从企业复工以来,员工们每天早上除了刷卡考勤外,还多了一套防控流程。这是世纪燎原为了抗击疫情而采取的应对措施。公司董事长黄继石告诉记者,公司严格把控外来人员,除了做好消毒工作外,还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包括安排专人登记,保障长途运输司机应急物资配给。

“疫情影响不是很大,因为我们都是本地员工。” 黄继石说,目前,企业除了9名员工在家隔离外,共有337名员工在岗。作为一家从2013年就成功“走出去”的企业,世纪燎原缅甸基地有近4000名员工,两地员工从前端到后序分工明确。企业还返聘了30多名退休的本地老员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我们开工以来,已经有3辆卡车在前往缅甸途中,第1辆车即将到达,保证我们缅甸工厂的正常生产,10天后有望恢复正常。”

“目前在手订单400万件,预计达2500万美金。我们计划通过两个月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争取在2019年的基础上销售增长10%。”黄继石表示,目前企业节前的原材料存量仅能维持20天的生产供应,因此,苏南地区的原材料如何运抵成为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随着全国复工复产大潮的到来,再过十天,公司派出的采购车便能放行,解决企业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