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沈峻峰就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接受《新华日报》专访
抢抓战略新机遇 构筑发展新优势 全力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16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韩亚峰)新时代、新征程,如东如何抢抓新机遇,谋求新作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境界?8月15日,县委书记沈峻峰接受《新华日报》专题采访时表示,如东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全力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全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南通打造江苏“新出海口”、建设上海“北大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是如东构筑发展新优势的关键所在。沈峻峰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使得如东面临着更高平台的发展机遇。当前,整个区域交通格局、产业布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特别是国家《规划纲要》明确加快建设江苏如东LNG接收站扩建项目,并提出重大产业项目向沿海布局,这些都为如东发展带来了最为直接的实质性利好。策应新战略,抢抓新机遇,如东将抓住用好发展“窗口期”,充分发挥沿海开发的先发优势,加快走出具有自身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把发展的优势转化为发展的胜势。

发挥实体经济优势,推进重大项目集聚,是如东实现跨越赶超的着力点。沈峻峰说,实体经济是如东发展的鲜明特征、最大优势。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如东将充分放大实体经济优势,坚持分类施策,力促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支柱产业、新兴产业不断做大做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营造服务企业、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着力做好“产业、企业、企业家”三篇文章,实现“产业有特色、企业有活力、企业家有尊严”,加快形成绿色能源、通讯电缆、高端制造等千亿级产业集群,力争“十四五”期间纳税超亿元企业和上市企业分别达到10家以上。

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发展,如东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沈峻峰表示,如东将致力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深入推进“清水绿岸”提质行动,确保用三年左右时间彻底改变全县水环境质量;坚持“减总量、控增量、提质量”的总体思路,动真碰硬开展化工产业整治提升,推动化工产业绿色发展、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实施一批涉海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确保全县海洋生态红线区面积不减少、生态不恶化。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蓉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