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多渠道保障防护物资 多举措督查企业复工
县发改委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雨霁 贾兆亮 张平)“企业外地员工有多少?每一名员工在返回如东前半个月的活动轨迹有没有进行细致排查?给隔离员工配备的专门房间在哪里?”连日来,县发改委分组检查我县复工企业情况。在沿海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按照“五个到位”标准,对企业机制建立、员工排查、防控物资、内部管理、宣传教育等方面开展检查。

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以来,我县迅速建立了以县发改委、商务局、卫健委等部门为主的推进体系,按照各行业主管部门分工,加强企业复工前的指导,并对复工后的各项防疫措施进行检查。

据县发改委党组成员、工业和信息化局专职副局长袁卫华介绍,针对企业大面积复工的需求,县发改委严格执行复工审核规范要求,做到“三优先,一加强、一务必”,即“重要出口企业、上市公司、重点制造业企业和亩均效益高企业”优先;疫情防控到位、复工人员底数清、生产物资全、订单量充足、设备检修到位、防护物资储备足、隔离区设置规范企业优先;本地员工占比大的企业优先。同时,加强对中小微企业复工的指导和管控。规范审核程序,复工企业需要达到机制建立、员工排查、防控物资、内部管理、宣传教育五个到位的标准。

此外,县发改委还加强企业复工准备环节的管控督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要求,严格落实复工企业防疫防控责任,加大对复工企业员工返岗、就餐、住宿等重点防控环节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察。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实际困难,多方为企业解决防疫物资短缺问题,努力保障大部分企业复工前配足配齐必须的防护物资,为企业复工生产保驾护航。

在保证全县复工复产形势总体平稳的同时,县发改委结合在物资保障中承担的工作职责,持续做好以防护用品为主的应急物资生产供应。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该委派驻专人到林盾安全、霍尼韦尔、洛娃日化等多家防护用品企业,加快组织生产,加紧物资调配,加大市场保供。

围绕防护口罩、额温枪等重点物资的保障工作,县发改委统筹谋划,上下联动,积极协调,多措并举,在走访监测的同时,了解基层一线情况,掌握物资供应动态,努力调动各方资源。县发改委副主任张理钧告诉记者,他们一方面通过积极争取上级指标,为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复工、扩产提供服务等方式,做好重点行业一线人员的重点保障工作。另一方面,还积极探索发动社会力量,争取通过市场主体发掘资源进行社会投放,多渠道补充后续物资,从而增强防控能力建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物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