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我县举行“建功新时代 一起向未来”广场舞展演活动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30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袁嘉翊 姜宁惠)28日下午,由县文明办、县文联举行的“强国复兴有我”系列活动——“建功新时代 一起向未来”广场舞展演活动在县文化馆小剧场举行。据悉,本次广场舞展演活动也是2023年南通市第十八届“五月风”系列活动之一。

当天,舞蹈《奋进新征程》拉开了展演活动的序幕,舞蹈《张灯结彩》《梅花赋》《幸福的歌》《我的祖国》《爱我中华》《党旗飘扬的方向》《红旗颂》等节目博得了台下阵阵掌声。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村居的18支代表队以丰富多彩、绚丽多姿、形式多样的表演形式讴歌如东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一起向未来的良好精神状态。

近年来,我县以普及主题曲目广场舞为宗旨,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分别以全面展示迈进新时代、共圆小康梦、同唱祖国好、永远跟党走、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组织舞蹈家协会文艺骨干赴基层大力度培训和推广广场舞,开展广场舞进村居、进企业、千人同条一支舞、线上线下展演、广场舞大赛等活动。县广场舞代表队连续五年代表南通参加全省广场舞大赛。1件广场舞作品入选全国广场舞十大推广作品。《幸福舞起来广场舞培训和推广志愿服务项目》获得江苏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十大优秀项目”,被省文明办推荐为2020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

去年,县文明办会同文联、如东农商银行等单位,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幸福舞起来”如东县广场舞系列活动,并通过线下培训、推广,线上比赛,经专家评审,评选出最佳奉献奖、最佳人气奖、最佳表演奖。当天活动中,市文联组联部负责人以及县相关单位负责人还为三类获奖团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