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省市高度重视聚力推进 我县积极准备高效对接
金光集团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将于下月举行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15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季建飞 冯益军)记者日前从洋口港经济开发区获悉,经过一年多时间筹备,落户该区的金光集团高档生活用纸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已基本到位,金光集团如东产业基地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将于下月举行。

2017年10月9日,我县与金光集团在南京签署高档生活用纸项目投资协议,南通历史上投入规模最大的现代化产业项目由此落户如东。一年多以来,省市主要领导对项目给予高度关心和支持,市、县、区相继成立项目领导组,三级联动,高效推进。市、县主要领导实时了解项目进程和推动难点,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市委书记陆志鹏于今年7月5日赴印尼与金光集团总裁黄志源进行会谈,进一步增强了金光集团的投资信心和项目推进力度,集团决定在如东新增投资60万吨高端文化用纸项目。县委书记潘建华,县委副书记、县长沈峻峰等就项目审批、能耗指标、煤炭等量替代指标、码头配套等事宜积极向省、市相关部门争取支持。目前,5万吨散货码头审批、项目用水调增等已获准,配套能源中心、疏港三级航道等工程已列入规划。

金光集团项目总投资55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163亿元。项目年产396万吨高档生活用纸及60万吨高端文化用纸,配套建设一座能源中心,预计全部建成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将超450亿元,成为金光集团亚太区域高端纸品研发供应基地和全球最大、国际领先的智能化、环保型高端纸品生产基地。目前,项目一期可研报告编制、土地挂牌已经完成,进入实质性报批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