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长三角(如东)安全产业园国家示范园区创建启动
我县举办安全防护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1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书影 张家东 张仁斌 陈斌)为生命护航,为安全高歌,如东安全防护产业“跨越起航”。11月9日下午,如东安全防护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长三角(如东)安全产业园国家示范园区创建单位启动仪式在雷迪森大酒店举行,来自国家有关部委、省市县的相关领导以及众多行业专家、县内相关企业汇聚一堂,畅谈安全产业发展、共话行业新动态、探讨示范园区建设与产业前沿技术,共同为如东安全产业发展倾智献力。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慧宇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与会领导、专家、企业家对如东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厚爱表示衷心感谢。他在介绍如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说,近年来,如东全力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江苏沿海开发等多重国家战略机遇,全面推进沿海开发,持续猛攻项目建设,着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已连续16年跻身全国百强县(市)行列。处于宏观经济转型和资源禀赋释放叠加的宝贵“窗口期”,如东正紧紧围绕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定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加快融入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放大如东元素、彰显如东优势、作出如东贡献。

陈慧宇表示,经过近30年的发展,如东已经成为全球知名的个体防护装备生产基地,全县个体防护装备及上下游生产企业逾百家,出口占全国本领域的22%以上,配套齐全的产业链已初步形成。如东经济开发区作为如东安防产业的核心区,汇聚了一批创新能力较强的高新技术企业,行业领军企业,世界知名公司。近年来产业规模不断扩大,重点企业发展势头强劲,产业集聚优势不断凸现,产学研能力、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他表示,今后,如东将加快高端个体防护装备特色产业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技术创新、投融资服务、产业链协作以及政策保障等产业支撑体系,努力将园区打造成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园区。陈慧宇希望与会领导、专家、企业家积极为如东安全产业的发展把脉,共推产业跨越发展。

随后,陈慧宇与国家工信部安全生产司一级巡视员于立志、原国家安监总局监察专员施卫祖、江苏省工信厅副厅长李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昌龙、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瑛共同为长三角(如东)安全产业园创建国家安全示范园区按下启动键。

论坛上,于立志建议如东今后在发展安全产业过程中积极搭建研发合作平台,促进产业发展在世界范围内由“跟随”向“引领”转变。要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将产品瞄准新的消费群体,开发满足消费者时尚性要求的新产品。同时,完善园区管理体系,在研发创新服务体系、产业品牌服务体系、示范应用和推广服务体系等方面进一步发力。

原国家安监总局监察专员施卫祖,赛迪智库安全产业研究所所长、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高宏,南通大学教授、国家职业健康与安全协会个体防护委员会副主任季涛,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科研部主任付明分别就安全产业发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中国安全产业园区(基地)发展特色、安全防护纺织品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个体防护技术与装备产业发展概述等话题作主旨演讲。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昌龙主持活动,县领导闫静翔、唐国均、徐鸿斌、徐炜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