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逐梦新时代 共读润童心
——县人大“山禾”人大代表工作室举办“庆六一”亲子故事会侧记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31 字体:[ ]

日报讯(通讯员 刘苏滨)“杂交水稻成功地提高了水稻的产量,它解决了很多人吃不饱饭的问题。人们把杂交水稻称为‘东方魔稻’,把袁隆平称为‘杂交水稻之父’,全世界的人们都感激袁隆平。”27日下午,孩子们纷纷赶到县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中心,参加“逐梦新时代 共读润童心”“庆六一”亲子故事会,聆听“山禾”人大代表工作室领衔代表“兜兜爸”高山讲述的爱国励志故事。

活动现场,“兜兜爸”高山通过现场互动+角色扮演等方法,为家长和孩子们展示了新颖有趣的共读形式,县掘港小学204班学生表演了童话剧。孩子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和掌声。

今年,为充分发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在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成长方面的专业优势,县人大成立“山禾”人大代表工作室,通过提供亲子教育指导、家庭心理疏导、法制教育辅导、社会实践引导等方式,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供必要的指导和帮助。

“阅读是孩子接触世界的重要窗口。”高山说,“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我将进一步发挥‘兜兜爸讲故事’的品牌优势,通过‘山禾’人大代表工作室给孩子们讲述更多爱国爱家乡的好故事,丰富和守护孩子们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