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通过有关人事任职 通过相关决定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1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曹建明 曹磊)5月30日,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昌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昌龙所提请的人事任职议案以及代理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的议案,任命葛峰同志为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决定由葛峰同志代理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县人民法院所提请的人事任职议案,表决通过了关于确定人民陪审员名额数的决定。

葛峰等同志作供职报告,并进行宪法宣誓。陈昌龙向新任职同志颁发任命证书。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朱正俊同志辞去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副县长刘拓所作的关于2022年度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工作报告和关于县人大2022年督查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管理相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党组成员曹贯中所作的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决定。

关于2022年度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陈昌龙指出,既要看到我县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所取得的成绩,也要看到我县生态环境保护总体上仍处在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时期。他要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围绕年度环境保护目标,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更大力度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力争创成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本质水平。

关于县人大2022年督查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管理相关问题整改情况,陈昌龙指出,对于县人大常委会梳理的问题清单和提出的整改要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响应迅速,措施扎实,整改效果初步显现。他希望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秉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民生导向和效果导向,锚定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使用、运维并举,速度、质量、绩效并重的工作目标,持续抓好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做到以点触面、举一反三、常态长效,对症下药、务实解题、久久为功,真正把这项惠民工程抓实、抓好、抓到位。

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陈昌龙要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保持定力、坚持标准、质量为要,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下决心办好旱涝保收、高产稳产“吨粮田”建设这一打基础、利长远、保安全的大事,进一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同时,要以贯彻落实《决定》为契机,加快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土地综合利用等工作,解决农村土地规模化、集约化、市场化不足等问题。要大力加强对《决定》的宣传,实现镇村、农户全覆盖,真正形成贯彻落实这项工作的声势和合力。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鸿斌、翟建华、缪卫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