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完善工作推进机制 营造赶超浓烈氛围
—— 三论贯彻落实全县争先进位动员暨作风效能建设会议精神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13 字体:[ ]

(本报评论员)有效的工作机制和良好的发展氛围是我们实现争先进位的坚强保障。3月7日召开的全县争先进位动员暨作风效能建设大会上,县委书记沈峻峰强调,县委将以重推进、硬约束、真奖惩为重点,进一步建立健全务实有效的工作机制,切实推动争先进位成为全县工作的主基调、主旋律。

机制优则运行畅。坚定不移推动争先进位成为全县工作主基调、主旋律,就必须完善工作流程和运行机制。流程冗长势必运行迟缓,机制不明难免“没处抓痒”。今年,我们面临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以及三大攻坚战、重特大项目落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化工产业整治提升等一系列艰巨而繁重的工作任务,面对这些“最难啃的骨头”,这次会议提出,要通过抓龙头、抓重点、抓进度,实行重点工作项目化管理机制,强化重点工作落地推进机制,健全重点工作服务保障机制,促进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这些机制的建立健全从大方向上回答了争先进位我们“办什么”“怎么办”的问题,各镇(区、街道)、各部门,要坚决执行各项工作机制,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强化过程控制,尤其是针对重点任务和主要指标,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每周、每月、每季度的阶段性突破,确保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考核严则执行强。县委书记沈峻峰多次强调:“我们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决定了如东的发展质态;我们的思想观念怎么样,如东的明天就怎么样。”实践证明,决策“醒得早,起得早”也会出现执行过程中“起得早、动得晚”,甚至“醒得晚、起得也晚”的现象,有的决策方案出台了,但迟迟看不到实际成效。奖勤罚懒、奖优罚劣是加快发展、争先进位的重要抓手,以实绩论英雄,镇区部门和各级干部要充分认清县委县政府的鲜明态度,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进取的姿态,不说不好办、只想怎么办,用务实之举、实际成效回答争先进位“三问”;监督考核部门要掌好考评这把尺,以硬约束、真奖惩让干得好的有面子更有里子,让不干事、干不好的坐不住。发展时不我待,我们需要跟更多敢负责、勇担当、善作为的干部为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和实现市委对我县的新要求搏浪前行;争先进位是干出来的,要坚决搬开不作为、慢作为的“绊脚石”,让前行之路更畅。

氛围浓则合力兴。争先进位要重点围绕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和难点问题来确定目标,而不是捧着优势指标“吃老本儿”。各镇(区、街道)、部门,每个科室、每个干部都要围绕即将开展的争先进位大讨论活动,明晰各自争先进位的标杆、目标、定位、优势、短板、思路、举措等,进一步对标找差,扬长补短,不断抬升工作标杆,汇聚起谋发展的点滴智慧,凝成跨越赶超的磅礴能量,推动发展步子更大一点、速度更快一拍、韧劲更足一些。当然,改革发展的路上总会遇到各种险滩难阻,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的过程中难免走些弯路,县委提出要进一步用好用足容错纠错机制,就是要彻底扭转“干多错多、不干不错”的逆向惩罚现象,广大党员干部要放下包袱,甩开膀子,在不违反党纪法规、法律的前提下,敢于闯、敢于试、敢于冒,在结合县情实际基础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让争先进位的氛围更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