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我县企业进博会上觅商机
达成意向成交额1400万美元 智能及高端装备领域最“吸金”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15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俞慧娟 徐书影 通讯员 曹海光 曹卫东)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闭幕。记者11月14从县商务局了解到,我县企业在整个进博会期间的意向成交额达1400万美元。

进博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在当前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的背景下,举办进博会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也是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实际行动。进博会期间,我县共有160多家企业450多人观展,各参会企业及单位充分利用进博会平台积极洽谈采购,最终有6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成交意向金额达1400万美元,采购意向主要集中在智能及高端装备领域。

近年来,我县将高端装备制造业列入“十三五”期间重点培育的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先后出台一系列扶持和培育政策,促进制造智能和智能制造,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快速发展。截至去年底,我县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产值达100.8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