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再动员、再部署、再督促
市军地联合防汛防旱应急抢险演练在刘埠水闸举行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7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季雯雯 徐书影 陈斌)当前,南通已进入汛期,从气象部门的预测情况来看,今年防汛形势不容乐观。为提高实战应急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24日下午,南通市2019年军地联合防汛防旱应急抢险演练在如东刘埠水闸举行。

本次演练以台风、暴雨、洪涝、干旱等突发性灾害侵袭全市为背景,分人员转移、人员救护、开闸排水、构筑土袋式子堤、构筑板坝式子堤、挖沟导渗、植桩固基、海堤抢护、冲锋舟漕行、移动泵车排水、应急供电、抗旱抽水、应急通信保障、紧急拆坝泄洪以及应急照明共15个科目。随着信号员发射3发绿色信号弹,演练圆满结束。

观看演练后,副市长赵闻斌指出,此次演练过程流畅、紧贴实战,内容丰富、设置新颖,参演单位众多、配合默契,是一次指挥得当、准备充分、行动迅速、保障有力的成功演练。他希望各单位各部门以今天的实战演练为新的起点,迅速进入防汛战备状态,要严阵以待,时刻绷紧防汛防旱防台的思想防线;要强化职责担当,严格落实各级责任制;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关键部位防御;要健全保障机制,提升应急抢险能力;要加强应急值班,强化常态化巡堤查险,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奋力夺取今年防汛防旱防台工作的全面胜利。

副县长陈春柳观看了演练。南通军分区、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等20多家单位参与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