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最高500万创业扶持、300万创新资助
我县发布70条人才新政促英才集聚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2 字体:[ ]

日报讯(通讯员 沈舒新 朱佳奇 全媒体记者 周雨霁 张凯 贾兆亮)5月20日下午,我县举办以“如意之洲东阁待贤”为主题的人才新政发布会。发布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忠介绍了最新出台的《关于加快实施新时期人才强县战略的若干政策》,并与各界代表、媒体记者进行互动交流。

此次发布的人才政策聚焦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共70条。“最高500万创业扶持、300万创新资助,顶尖人才创业一事一议,不设上限”,释放了如东求贤纳才的强烈信号;贯通高端创新创业人才与普通高级工的立体化政策设计,折射出如东“四个不唯”的人才理念;配偶、子女、医疗、安居等全体系服务保障,彰显了如东爱才的十足诚意;充分给予企业人才评价自主权、孵化飞地同城待遇等开放政策,映衬出如东灵活开放的纳才胸怀;重点计划以赛代评、资助资金两日到账等有效举措,反映出如东人才至上的服务效率。

杨忠表示,如东将以积极、开放、有效的政策为重点,多维度、立体化打造好人才发展生态圈:搭好平台,让各类人才加盟如东发展“创新有条件、创业有机会、发展有空间”;全力支持,让各类政策落地生效“惠才更精准、施策更科学、兑现更便捷”;优化服务,让各类人才在如创新创业“政治上有认同感、工作上有获得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强化保障,让人才工作机制“统筹协调更有合力,灵活开放更具张力,激励驱动更富活力”。

发布会现场连线相关高校、企业和人才代表。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表示,通过发布会感受到如东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定力、爱才重才的满满“诚意”和校地合作的广阔空间。中天科技集团总裁薛驰从县委、县政府对中天科技集团给予特别关注、实施特殊政策,为企业特约合作机构、特聘助创专员,给予特等奖励、特诚关爱等角度,全面展示我县从人才科技角度支持企业发展的实际案例。

发布会上,光明日报、新华日报、新华网、南通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就人才工作机制、飞地孵化、关爱人才生活、疫情期间创新创业等问题进行提问。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东主持会议,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大、浙江大学等数十所高校的领导、专家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以人才支撑强化发展支撑,以人才优势赢得发展优势”的目标定位,完善机制、凝聚合力、建强载体、培育优势、补齐短板,政策效应加快释放、人才产业深度融合、双创生态持续优化,引进国家、省、市三级人才引进培养计划工程高层次人才493人,其中国家级顶尖人才60人,人才集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