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六省市杂技魔术精品展演在我县圆满举办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31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梦凡 张家东)29日晚上,由江苏、上海、河北、浙江、山东、安徽六省市杂技团参演的杂技魔术精品展演演出在县体育馆上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河北省文联主席边发吉,中国杂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一级巡视员肖世革,中国杂协副主席安宁、李宁、俞亦纲,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县委书记陈慧宇,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昌龙等出席活动。

银铃之声由远而近,只听“哈嘿”荡漾,现场金光飞逸,气势恢宏……国家级非遗项目传统舞蹈《跳马伕》点燃了整场演出的氛围,拉开了杂技魔术盛会的序幕。

边发吉在致辞时说,杂技艺术有着三千年历史,中国杂技人在技术创新、艺术创新、道具创新、综合呈现上的创新,表现出超越前人的可喜趋势,这其中的佼佼者不乏来自江苏南通的如东杂技人,如东杂技人有着薪火传承的坚持、拼搏不息的精神、勇于攀登的信念。这次展演既是一次文化进基层活动,更是杂技魔术界沟通交流和技能竞技的舞台。

边发吉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将如东打造为中国杂技交流的新平台,加大各省市杂技发展的交流,推动全国魔术理论水平进一步提升。同时希望各位艺术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心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国家和民族的优秀作品,充分发挥文艺振奋精神、服务人民的作用。

袖里乾坤藏百戏,守正创新著华章。近年来,如东县少年杂技团连续三届精彩亮相全国杂技展演、比赛,连续5年被中国杂技家协会选评为优秀杂技团,杂技团经过66年的蓬勃发展,演出足迹遍布日本、法国、俄罗斯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斩获26项国家、国际级大奖。特别是魔术《月光白鸽》《纸飞机》连续两届摘得“金菊奖”金奖,在第28届国际魔术联盟世界魔术冠军杯大赛中包揽四项大奖,实现了中国魔术历史性突破。

奇幻美妙、神乎其技。在演出中,来自六省市的杂技艺术家们带来了《未知工厂》《圆梦飞翔·头顶圈》《徽风皖韵·顶板凳》《岁月》《少年行·绳技蹬人》《涟漪·善变》《双人爬竿》等10余个节目,带领市民群众一起走进魔幻的殿堂,见证奇迹的发生。这台凝聚着各地文化风采精华的演出,吸引了千余名观众观演,现场掌声、惊呼声、喝彩声不绝于耳。

此次六省市杂技魔术展演活动内容精彩、丰富。除演出外,还有在29日上午率先举行的中国魔术创新发展研讨会。会议期间,举办了中国杂技家魔术艺术委员会工作会议、魔术沙龙、魔术历史书籍展等活动,80余位专家学者、行业翘楚一同围绕杂技魔术的发展、交流和合作进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