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我县首批6人医疗队2月9日启程驰援湖北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10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洪绍敏 徐悦箫)2月9日早上7点,我县首批赴湖北6人医疗救援队在县人民医院光荣出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蓉蓉,副县长陈春柳到场送行。

2月8日晚上11点30分,县人民医院接到市卫健委紧急驰援湖北的通知。12点整,院长室全体成员、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在前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选定急诊科、呼吸科、重症医学科、传染科、产科共6名医护人员组成首批赴湖北医疗救援队赶赴湖北。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鹤兵告诉记者,院里第一时间准备相关物资,包括N95口罩、隔离服、防护衣、必备消毒物品,同时与商场取得联系,紧急采购洗漱用品、尿片、尿不湿等生活必需品。

2月9日早上7点,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徐朝晖,呼吸科副主任医师缪亚琴,以及阚东英、李青青、邵思钰、叶青青等6名医护人员集结完毕。8点整,带着家人的嘱托,6名成员在县人民医院院长季学军的护送下到达南通市卫健委,与市医疗救援队集合。上午10点30分,市30人医疗救援队出发前往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下午3点,全体成员已与省医疗救援队集合完毕,赶赴湖北。记者通过视频与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徐朝晖取得了联系,他告诉记者,能够到前线参与救治工作,是每一位医护工作者的使命,希望用自己的专业所长,为疫情的控制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