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书影 王洪)27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回信贺信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县委书记陈慧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向世界昭示了中国和中亚各国续写千年友谊、开辟崭新未来的坚定决心,也为区域开放与合作带来巨大机遇。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国际形势的重大判断,结合如东实际,以更高站位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更实举措深化经贸互动、更大力度推动多领域合作,进一步放大战略交汇、开放枢纽等优势,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澳门科技大学师生、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中国美术馆的老专家老艺术家的重要回信,致2023中关村论坛、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的重要贺信精神,结合如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深入抓好垃圾分类工作,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鼓励支持文艺工作者创作更多展现时代风貌的精品力作,以文化艺术繁荣发展助力文化如东建设;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推动知识产权赋能高质量发展。

会议讨论通过了《如东县南美白对虾养殖污染整治长效管理工作意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南美白对虾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完善长效机制,加快整治进度,强化督查问责,确保各项整治举措落实落地。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组建如东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的实施方案》,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按时推进、高效运行,强化考核、做出成效,确保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切实发挥资源整合效应,全面提升农业现代化服务水平。

会议讨论通过了《如东县高标准农田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会议强调,要加强协同配合、坚持质量为重,统筹资源利用、强化风险管控,扎实推进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实现新提升、取得新成效。

会议讨论通过了《如东县推进网信三级体系建设实施意见》,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抓紧抓牢重点环节、健全完善机制体系,进一步加强专业人员培训,充分发挥县镇村三级网信工作体系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会议讨论通过了《2023年科技创新工作要点》,强调要不折不扣完成七项主要任务,以如东经济开发区和高新区整合为有利契机,全力打造高水平创新载体和平台,助力全县科技水平全面提升。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推进“扶海扬清风”五廉行动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强调要增强廉洁文化建设的自觉性、针对性、带动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打造体现如东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及时总结推广有效做法经验,通过抓重点带全局、抓局部带整体,为全过程、全方位、全领域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城镇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排查标准,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全力以赴抓好自建房和既有建筑等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听取和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