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第十三届中国·如东沿海经济合作洽谈会国际风电能源论坛举行
共商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共谋合作共赢新机遇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1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韩亚峰 陈秀斌 张平)11月9日下午,第十三届中国·如东沿海经济合作洽谈会国际风电能源论坛在沿海经济开发区举行。来自国内外风电领域的专家学者和行业龙头企业的领导齐聚一堂,深入交流风电行业发展最新技术成果,共商风电产业发展良策,展望如东海上风电产业发展前景,谋求合作共赢新机遇。

县委书记沈峻峰致欢迎辞。他在介绍如东风电产业发展情况时说,作为国家首批绿色能源示范县,近年来,如东聚焦绿色生态发展,坚持资源利用和产业培育“双轮驱动”,着力壮大以风电为主体的新能源产业,已建成投产风电场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占江苏的三分之一;海上风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03万千瓦,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国海上风电第一县”;初步形成风电场建设、装备制造、施工运维、勘察设计、技术研发等全产业链,为打造“绿色能源新城”奠定了坚实基础。

沈峻峰说,当前,新一轮的产业革命方兴未艾,新能源产业正进入加速创新引领发展的新阶段。如东风电产业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前景美好。此次论坛汇聚风电能源行业精英,以更具前瞻性的视野开展多维度研讨,恳请与会专家进一步指导支持如东绿色能源发展,期待更多的能源企业加强与如东合作。他表示,如东将以更加开放开明的政策、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更加和谐友好的环境,与大家携手共创风电能源产业发展更加灿烂辉煌的未来。

华东勘察设计研究院新能源院执行院长王涛、西门子歌美飒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海上中国业务运营总监卢嘉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海亚等9位专家学者,就海上风电发展前景和技术研发作主题交流发言,让我县对风电行业政策、发展趋势及最新技术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和把握,进一步坚定了发展海上风电的信心,拓展了做大做强风电产业的思路。

论坛举行了软银如东基金签约仪式。该基金由上海电气、如东县人民政府、软银中国资本等单位共同组建,致力于新能源领域投资,助力如东打造“绿色能源新城。”

县委常委、沿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许金标作如东风电产业发展投资推介。副县长杨晶晶主持论坛。县委常委刘峰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