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第五届科技人才节举办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先进制造高峰论坛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1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雨霁 朱南州)11月9日下午,我县第五届科技人才节举办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先进制造高峰论坛,来自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先进制造领域的业界精英汇聚一堂、碰撞思想,聚焦前沿科技,共商发展大计。

本届科技人才节突出招才引智和招商引资的深度融合,体现“人才同经济对接、科技成果同产业对接、创新项目与现实生产力对接”宗旨,与第十三届中国如东沿海经济合作洽谈会共同举办。为贴合如东产业发展方向,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先进制造领域,县委、县政府与科技部科技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合作举办此次“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先进制造高峰论坛”。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蓉蓉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如东抢抓这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机遇,建成泛半导体产业园、智能机电产业园、电镀产业园等各具特色的专业园区载体,初步形成了具有区域比较优势的载体平台和产业体系。先后建成国家火炬如东安防用品特色产业基地、江苏省海上能源装备先进制造业基地、江苏省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等,长三角(如东)安全产业园、如东高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园等特色载体快速崛起,产业发展优势日益显现。她诚挚邀请各位嘉宾,并通过大家介绍更多朋友来如东实地考察和创新创业,为如东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先进制造产业发展展开新的视角、打开新的空间。如东将以一流的环境、高效的服务,与大家携手开拓这片前景广阔、无限美好的“新蓝海”。

高峰论坛上,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万青等3位业内顶尖专家分别进行了题为《神经形态器件及其类脑芯片应用》《装备技术视角下钢铁工业数字化智能化》《5G通信技术与未来》的主旨演讲,把握产业趋势,传递前沿信息。优选了《石墨烯规模化制备及下游应用产品开发进展》《基于高通量计算技术与国家未来网络的信息高铁项目》《搬运机器人在电商物流中的应用》等7个优质项目进行现场路演,与镇区、重点企业洽谈对接,推进智力成果与优质项目落地。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电机学院等高校进行科技成果发布,促进科技成果在如东转移、转化,多维度提高人才科技对接的精准度和成功率。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强主持论坛。科技部科技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人才服务部副主任吴宏涛,国内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先进制造领域创新创业高端人才,县领导沈更生、李旭东,县级机关相关部门、镇(区)、重点企业负责人,2019年如东县“扶海英才”计划入选代表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