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8次主任会议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4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雨霁 陈秀斌)5月2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8次主任会议,听取并审议我县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作工作报告。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快推进国有企业转型改革,强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管力量、制度建设和日常监管,改革机构职能,构建工作机制,完成“江苏锦恒”和“江苏东和”两大县级国有企业集团的组建挂牌工作,对区实际管理的国有企业分别制定转型发展方案,国有企业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下一阶段,我县将继续加强和改进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全面促进国有企业“三转三优三规范”,做强做大做优国有企业。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昌龙表示,我县高度重视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成效初显。当前,我县国有企业转型发展压力现实而迫切,深化改革保障发展任务重大而艰巨,必须进一步弥补思想准备、人才储备、产业取向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以分类改革提高改革针对性,以放权改革增强主体活力,以监管改革、清单管理优化监管,以各方面的支持配合保障改革取得成效。

陈昌龙强调,人大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依法支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执行好县委关于县政府向县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制度化安排好执法检查工作。国有企业要发挥支撑作用“不断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要优化资源配置“不掉链”,加快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群众;要突出有效管理“强内链”,在建章立制、绩效评估、统筹推进、破解难题等方面激发内生动力,为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峰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更生、唐国均、徐鸿斌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