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两名女子店内昏迷 外卖骑手机智救人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31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葛重阳 王莹)5月29日上午,县城三元世纪城内的一家店铺突发意外,老板与员工晕倒在店内,看到这个情况后,美团外卖骑手顾培建没有丝毫犹豫,放下手中的订单,救出两名女子。

当天上午10点左右,骑手顾培建像往常一样,在三元世纪城十字路口等待派发订单,在接到一个订单后,他立即驱车前往。到达店铺后,顾培建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察觉不对劲。“我看到有一个人躺在门口,我以为是在睡觉,后来又看到厨房门口也躺着一个人,还口吐白沫,没多想,我就把第一个人先抱出来放在通风的地方,再将里面的人拉出来也放在通风的位置,并拨打了110和120。”顾培建告诉记者。

几分钟后,120及时赶到,顾培建见两人已经安置好后就匆匆离开,继续自己的配送工作。“人命大于天,我第一时间想的就是救人,没有那么多的顾虑。”顾培建表示。目前,两名女子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了解,顾培建平时为人老实,业内口碑很好,从业三年多来没有一个投诉。如东美团外卖配送部负责人顾菁菁说:“虽然他一直推辞,但公司将对他这次见义勇为的行为给予一定的奖励,最主要的是让我们的骑手知道,在关键的时候挺身而出,就算是平凡人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