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推进重点项目 促进乡村振兴
——访丰利镇党委书记耿卫东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17 字体:[ ]

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提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围绕全会要求,丰利镇党委书记耿卫东表示,将突出项目引领,统筹生态环境、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2018年,丰利镇紧紧围绕强基础、谋发展、惠民生目标,全镇一般预算收入、工业应税销售、项目投入等主要经济指标较好地完成全年任务。围绕发展主题,做好新一年的工作,耿卫东说,他们近期将组织镇党政班子成员开展调研,统筹协调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抓紧南通安信机械等3个在建亿元项目的建设进度,推进南通超微净化包装项目早日开工,同时梳理并制定做好当前工作的具体举措。

耿卫东表示,经过多年的发展,丰利镇已形成海上风电、健身器材、高端纺织、健康食品四类优势主导产业,但也面临全镇产业层次偏低,大部分企业单体规模不大等现实问题。对此,今年丰利镇将把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一方面,继续做好在建亿元重点项目的跟踪服务,促使项目快达产快见效;另一方面,紧盯在手在谈的文化旅游综合体、高档布艺生产等一批与本镇主导产业关联度高和产业集群配套的项目。围绕主导产业建设,将在完善镇枫发工业区基础设施配套的基础上,修编完善1500亩镇西区东园建设规划,计划投资900万元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同时,加大力度盘活闲置厂房,计划激活300多亩存量土地,破解项目用地瓶颈。

丰利镇还将抓好生态环境建设,积极创新推广畜禽养殖粪污处置模式,持续推进河岸共治等农村“五位一体”长效管护。加快农村道路交通建设,2019年计划实施农路提档升级工程13公里,新建农桥8座。同时,加快推进镇中心幼儿园新建工程、洋骑线征收安置点工程等民生工程建设。(全媒体记者 陈秀斌 徐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