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沈峻峰在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时强调
履职尽责展现更大作为 探索创新打造如东样板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05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韩亚峰 王石峰)12月3日召开的县委政协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我县政协工作。县委书记沈峻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履职尽责展现更大作为,探索创新打造“有事好商量”如东样板,全力谱写新时代如东政协事业新篇章,为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如东凝聚起强大合力。

沈峻峰代表县委向全县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县政协伴随着如东经济社会的发展一同成长,在全县砥砺奋进的历史征程中作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政协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始终把牢政治方向,扎实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有效发挥了政协组织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如东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离不开如东政协人的智慧和奉献,饱含着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县委对县政协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沈峻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我县人民政协工作的目标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积极打造“既接天线、又接地气”的协商平台,更好地凝聚共识,担负起把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以及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我县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如东作出贡献。

沈峻峰强调,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我县政协工作,必须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一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展现更大作为。县政协要把开展协商作为主要工作,着力在规范协商议题提出机制、优化协商活动运行机制、健全协商成果转化机制上下功夫,着力推进政协协商与党政工作的有效衔接和全面贯通。二要进一步把准正确方向,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展现更大作为。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创新凝聚共识载体,强化团结联谊功能,汇聚各方面大团结的力量,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要进一步聚焦中心工作,在促进政协履职提质增效上展现更大作为。紧扣发展大局,立足自身优势,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努力做到政治协商更有高度、民主监督更有力度、参政议政更有深度。四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在提升政协委员能力素养上展现更大作为。切实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改进委员产生机制、加强委员服务管理,全面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工作要求。五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在引领政协组织履职尽责上展现更大作为。全县各级党委要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不断提高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水平,强化对政协履职的支持和保障,努力推动我县政协事业不断发展。

就全面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全覆盖和常态化,沈峻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从统筹全局的高度来重视和支持工作深入推进。要强化制度设计,努力把协商议事室打造成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要加快实施进度,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进镇区、进村居、进企事业、进政协界别。要注重常态长效,努力塑造“有事好商量”的如东样板,打造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如东品牌。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慧宇主持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增强政治自觉,扛起重大使命,形成工作合力,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奋力开创新时代如东政协事业新局面。

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各镇(区、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统战委员、政法委员;县级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县政协常委,县政协各委组组长,住如市政协委员;全县各村(居)党组织书记,部分“有事好商量”骨干政协委员、特邀参政议政人士和新时代乡贤代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