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抓好服务保障 推动满负荷生产
我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超九成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21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书影 贾兆亮 陈斌 通讯员 袁卫华)连日来,我县在狠抓防控“第一任务”的同时,不忘发展“第一要务”,采用区镇精准排查与干部蹲点督导相结合的方式,有序推动企业复工生产。截至2月19日,我县累计复工企业1786家,复工总人数6.88万人,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超九成。

作为我县生命安防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江苏恒辉安防股份有限公司在手订单“急货”偏多,耽误一天影响巨大。自复工以来,企业严格遵照如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驻点指导员的要求,积极储备防疫物资,制定防控措施,努力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目前,公司85%的员工到岗,70%以上的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

规模以上企业对产业链带动效应强,服务规上企业加紧复工复产,对稳住我县全年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复工节点前夕,县委、县政府抽调109名机关领导干部,分赴全县员工超200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重点物流和商业企业,通过企业走访、分类指导、靠前服务等举措,有力有序推动了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19日,全县67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611家,复工率达90.25%。县住房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沈亚夫在驻点指导赛立特时,发现企业正常复工后,出现了原料供给短缺的情况,当即将问题向上反馈。下一步,县政府将积极协助企业解决在原材料、物流等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助推企业满负荷达产。

重点支持产业集群内具有较强竞争力以及产业链关键环节的企业加快复工复产,也是我县当前的关键举措。江东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光纤产品主要服务供给县内下游光缆企业;江苏锵尼玛新材料有限公司的核心产品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是安防企业的主要原材料;海力风电、重通成飞、上海电气等一批风电装备制造企业关联紧密,各组件的生产进度直接影响国内沿海各大风电场项目进度。目前,这些企业均已顺利复工,为全县经济尽快回稳增添信心。

此外,针对少部分未复工的企业,我县将继续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的方式予以支持,帮助企业及时化解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遇到的具体问题,助力这部分企业尽快“上马”,恢复正常生产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