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我县临时应急医院交付使用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17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贾兆亮 张凯)经过7天突击施工,2月13日,我县临时应急医院改造验收交付使用。

该医院位于原中医院住院楼,建筑面积约6800平方米,将一、二、四、五层改造为应急隔离病区,其中一、二层收治疑似病例,四、五层收治确诊病例及重症病例。共设病房59间,按疑似、确诊、重症划分可设置病床90张。应急隔离病区包括洁净区、半污染区、污染区,通道设置包括医护通道、病人通道、污物通道。临时应急医院2月6日开工建设,施工单位以半天为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统筹安排各项工序,40多名建设者奔赴现场,将原本10天工期压缩为7天。建成后的临时应急医院作为我县唯一一家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可有效提升救治承载能力,满足集中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基本要求。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蓉蓉在交付仪式上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临时应急医院的交付使用将对我县改善医疗救治条件、提高救治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必将进一步坚定全县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她希望各相关单位做好随时投入使用的准备,确保临时应急医院运行良好、发挥作用,为打赢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的贡献。

副县长陈春柳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