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806家企业上榜我县产融合作“白名单”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30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陆和煦 陈秀斌)10月29日,县地方金融监管局、发改委、科技局联合发布产融合作制造业重点企业、科技型企业“白名单”,全县806家企业入选。金融机构将根据“白名单”对企业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优先满足融资需求。

为深入推动产业和金融合作,提高金融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效率,根据国家五部委及南通市相关文件精神要求,经过深入调研和仔细优选,县地方金融监管局、发改委、科技局联合制订印发了《如东县产融合作制造业重点企业、科技型企业“白名单”制度实施细则》,并发布了首批“白名单”企业,这一做法在全市尚属首次。进入“白名单”中的企业包含制造业和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重点骨干企业、创新型或高成长性企业、全县应税销售400强企业等六大类,覆盖全县各镇、区、街道。各金融机构将以“白名单”为依据,主动开展营销对接、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对名单内企业实施差别化的信贷政策,在贷款利率定价、企业增信措施等方面给予优惠,并根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资金需求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

此外,“白名单”实行动态管理,建立准入和退出机制,每年调整一次,遇特殊情况即时调整。“白名单”企业如出现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环保政策、金融政策,侵犯消费者权益、失信行为等情形,将被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