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县委依治办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
自觉扛起法治如东建设的政治担当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01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雨霁 贾兆亮)10月30日下午,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总结回顾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并结合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提出的新要求进行再部署、促落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小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县委依治办目前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今年以来,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领导下,县委依治办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在服务如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中提升法治贡献度为目标,强化统筹协调,提高政治站位,推进依法行政,紧扣改革重点,立足法治为民,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运转,法治意识能力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提速,司法公正高效廉洁为民,形成遵法守法良好氛围。下一阶段,我县将扎实开展法治能力提升、法治示范创建、调研和督察、法治宣传文化建设、自身能力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杨小军指出,要结合当前新形势,把握加强法治建设的新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贯彻上级部署,主动融入中心工作,自觉扛起法治如东建设的政治担当。他强调,今年是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的开局之年,新起点上更要有新作为,要围绕新任务新目标加强统筹部署,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督导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各项任务。县委依治办要履行新使命新责任,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全面履职,发挥整体合力加强队伍建设,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效能,有效凝聚法治如东建设的整体合力,确保新时期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深化法治江苏建设工作年度监测评价实施方案》,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依法治县联络员工作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