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沈峻峰在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上强调:统一思想共克时艰 强化举措严防死守
来源:如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07 字体:[ ]

11.jpg

2月7日下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交流前期工作情况,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防控工作。县委书记沈峻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统一思想、保持定力,严实举措、强化保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2.jpg

沈峻峰指出,我县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但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一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观念,坚持一切工作服从防疫防控,动员一切力量打好人民战争,以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厉的措施、最严肃的纪律实现好疫情防控的工作目标。要切实增强“情况有好转也是隐患和风险开始”的警惕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思想麻痹,把工作抓得更紧更细更实,以守土有责的使命感落实好各项部署要求。要坚决杜绝疲劳和松懈的工作状态,立足打硬战、打持久战,咬紧牙关,持续作战,以疫情不解除决不下战场的拼搏精神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沈峻峰强调,抓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好联防联控各项举措,进一步织密防控网络,严防死守、一控到底,坚决阻断污染源。

一是交通卡口管控要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采取最严格的管理措施管住进口、守住大门,层层筑牢疫情防线。二是重点人员摸排要到边到底、不留盲区,实行地毯式、全覆盖深度排查,特别是对重点行业人员的排摸,务必态度坚决、动真碰硬。三是小区封闭管理要严格执行到位,积极发动机关干部,充实加强一线力量;深入宣传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让干部不敢松懈、让群众不敢麻痹。四是企业复工的防控工作要落细落实,严格按照标准要求从严把关、从严管理,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五是重点群体管理措施要严格规范,全力杜绝疫情扩散蔓延。

沈峻峰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考验党委政府的凝聚力、战斗力,一定要强化监督考核,以最严格的要求、最严肃的纪律落实好各项部署要求。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一线作战,带领全县人民齐心协力克难关,全力保持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

33.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慧宇通报全县疫情防控推进情况,要求各镇(区、街道)狠抓责任措施落实,着力做到重抓道路管控防输入、重抓封闭管理防扩散、强化服务督导保复工、集中要素保障促稳定,始终以严防严控的高压态势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兴国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闫静翔出席会议。各镇(区、街道)围绕企业复工准备、村(社区)封闭式管理、重点人员排摸、机关人员发动、社会面宣传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