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陈慧宇看望一线新闻工作者时要求
让时代的“麦克风”唱响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08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书影 张凯)11月7日,在第20个“中国记者节”来临之际,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慧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蓉蓉,副县长陈春柳带着深切关怀、殷切希望和诚挚祝福来到县融媒体中心,与新闻工作者开展座谈、共话未来,勉励新闻工作者要坚持党性原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时代意识、目标意识、责任意识,为如东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舆论支持。

座谈会上,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中心在新闻宣传、融媒体中心建设、事业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会一线新闻工作者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目标追求。陈慧宇仔细倾听,并不时与大家一起讨论,座谈会气氛十分热烈。

在与一线新闻工作者交流后,陈慧宇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新闻工作者为全县新闻宣传工作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两年来,县融媒体中心按照上级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全面推行融媒体改革,主流媒体的功能和影响力不断强化,记者队伍素质、业务能力显著提升,发展态势令人鼓舞。尤其是今年以来,中心坚持正确导向,积极参与、策划、承办县内重大活动,宣传我县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新闻宣传工作,陈慧宇强调,新闻工作者要增强时代意识、目标意识、责任意识。他指出,迈入新时代,新闻工作者必须有新作为,要勇于担当,服务好新时期如东经济高质量发展;面对新机遇,新闻工作者要树立大传播观念,讲好如东高质量发展的故事,把如东新形象塑得更亮、传得更远,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支持、关心如东,共同为如东发展献计献策;围绕新目标,新闻工作者要切实增强舆论引导能力,写出高水平、接地气的新闻作品,为如东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鼓与呼。

陈慧宇指出,做好新时期新闻宣传工作,县融媒体中心要进一步抬高标杆,树立“争创一流”的更高目标追求,坚定内容为王、推动形式创新,不断提升新闻的感染力和影响力,抢占舆论高地,打造拥有如东特色的对外宣传品牌与文化传播品牌,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强化专业队伍建设,为我县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强有力的新闻舆论支撑。

陈慧宇强调,新闻媒体要与责同肩,增强责任意识,牢记社会责任。采编人员要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修养,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更高层面、更高水平上当好党和政府的喉舌;管理层要完善运行机制,强化策划、审核、考核激励机制,激发新闻工作者的积极性与创造力,锻造一支技能过硬的新闻工作者队伍。最后,陈慧宇表示,县委县政府 也将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为新闻工作者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