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总投资7.67亿元,可年产5万吨岩棉及其制品——
众福新型材料一期项目年底投产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05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曹雯雯 朱海城 包玉龙)10月份以来,位于大豫镇加工区的江苏众福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设备陆续进厂,工人们正在加紧安装,11月份开始调试。该项目总投资7.67亿元,今年2月份开工建设,目前总进度达到80%。“整个项目分两期建设,目前在建的是一期,总投资约2.3亿元,我们正在紧锣密鼓赶进度,争取今年年底前投产。”公司负责人说。

众福新型材料项目由上海凡凡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和上海隆立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主要生产各类岩棉保温板、保温毡、粒状棉等产品。据了解,岩棉是矿物棉的一种,是以天然岩石及矿物等为原料制成的蓬松状短细纤维。作为国内一流的大型矿岩棉生产企业,上海凡凡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将把公司的关键技术转移到众福,并由国内知名的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负责设计嫁接先进的生产工艺,确保生产出的新型岩棉及其制品具备环保、隔热、吸声和防水性能,可广泛应用于建筑、环保、石油、造船、农业等领域,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众福新型材料项目之所以选择落户大豫镇加工区,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落地前,他们已经考察了好几个地方,是大豫镇党委、政府对加工区的重视给了他信心,而且优越的地理位置和高效的服务也让他感到满意。据了解,该项目落地以来,大豫镇全程跟进、全程服务,协调企业解决水、电、气等一系列问题,“加工区这块原来没有天然气,知道我们有这个需求后,他们立马就想办法,最近就能通上了,真的很感动!”公司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购置2.5万吨岩棉生产线2条、钢丝网架岩棉夹芯复合板生产线1条,配套购置熔制炉、集棉机等主要生产设备711台(套)。建成达产后,可年产岩棉5万吨及钢丝网架岩棉夹芯复合板250万平方米,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59亿元、利税1.0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