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坚持抓当前和谋长远并重
我县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 ]

(本报综合消息)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节后复工已经有序开展。我县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宣传引导,靠前服务,强化协调,严格筛查返乡人员,加强物资生产供应,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连日来,县交通运输局全系统124名工作人员以及汽车客运站的驾驶员和工作人员60人全部奔赴一线,共同守好交通防线。在此基础上,该局按照“一断三不断”要求,担负起“坚决阻断病毒来源渠道、公路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通道不能断”的任务,通过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保运输畅通,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目前,对出租车累计出动检查人员42人次,检查出租车152辆,巡游出租汽车在营75辆,所有经公司消毒车辆均张贴“已消毒”标贴,便于公众、检查人员识别。

县商务局第一时间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火速铺开抗击疫情的“作战图”,沿用文明城市创建的驻点模式,明确8名同志为县城大型商超防控联络员,分赴县城欧尚、文峰、苏果、广隆、亚萍等7个大型商超,实行驻点包干,网格化管理,指导商场超市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点锁定“保供链”,全力加大民生商品的供应保障,积极维护市场价格稳定。同时,还充分发挥商务职能,动员“三外”企业通过不同方式驰援抗疫攻坚战前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累计为市场供应口罩2000万只以上。

曹埠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先后组织镇村干部、网格员、社区民警对返乡、外乡人员深入排查,全面详实掌握返乡人员的底数、基本情况。加强物资供应,确保应急保障到位。如东盾安劳保用品厂是曹埠镇一家生产KN95口罩的企业,镇区积极动员镇党委政府、机关党员志愿者深入到企业开展包装口罩志愿服务,帮助企业对接货源供应,通过强有力的措施,保障企业始终保持满负荷生产,缓解全县口罩供应紧张局面。

大豫镇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第一时间形成一支由800人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队伍,完成对疫区返乡人员的固定管控和社会人员的聚集与流动控制,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打下良好基础。眼下,该镇组织18个工作组采取全面排查、协调服务、指导督促等措施,主动联系服务,打通卡点堵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通过一线排查、靠前服务,在监督中精准指导,督促扎紧防控篱笆,助推企业有序复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对已复工企业,将督促职能部门切实落实防控机制、联动机制,严格履职并做好处置。

岔河镇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联防联治工作领导组,并制定出台防控工作方案,根据“一办十一组”分工,细化班子成员、各部门、各村居工作职责,凝聚联防联治工作合力。在企业复工方面,正月初三,镇企业服务中心对全镇企业下发了延迟复工的通知,并联合镇安全服务中心、环保服务中心成立检查组深入企业、商超等开展教育宣传,引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铁链厂、金太阳、巴大和鹏能等200人以上的企业,每家安排1名副科职以上的领导干部进行挂钩联系、驻点督查,并对其他小微企业由每1个挂钩联系村的班子成员包干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