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岔河镇多措并举,全面围堵水污染源
河里重现水清鱼跳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15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蕾 陈秀斌 徐建彬)这几日,在如泰运河岔河段沿线,随处可见钓鱼的人群。“现在水质好,鱼多,钓得有劲头。”岔河镇居民冯有民道出了钓鱼爱好者的心声。

今年,岔河镇通过如泰运河水域环境百日攻坚整治,杜绝了全镇生活用水、工业污水直排现象,如泰运河两侧禁养区畜禽整治得当,水质得到改善,全长8.9公里的岔河段恢复水清鱼跳的场景。

记者在该镇银河工业园区看到,全长近800米的污水管网建设正在收尾。镇规划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赵晶晶介绍,该污水管网将解决园区内2000多人的生活用水直排问题。完工后,生活废水通过污水管网流向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按照国家一级A标准进行排放。预计该管网本月底正式投入使用。

按照整治要求,该镇对如泰运河张堡桥省考断面上游500米,下游200米的两家砂石场码头进行拆除,目前对码头的吊机和设备进行了清理。同时对沿线单位进行全面摸排,对70家工业企业和103家沿线宾馆、饭店进行全面动员,要求各自建立蓄水设施,由镇上组织专业清运队伍运输污水,统一处理排放。

今年以来,岔河镇还开展畜禽突击月活动,全面保证如泰运河沿线无直排,对188家养殖户进行全面整治。沿线绿化也基本达到要求,绿化面积达29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