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县领导在发表“世界水日”电视讲话时要求
改善水环境质量 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22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慧)今天是世界水日,副县长陈春柳发表纪念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电视讲话。

陈春柳说,近年来,我县水利建设、水资源管理、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已全面实现河长机制、制度体系、河长履职三个全覆盖,促进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改善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但全县资源性、水质性和季节性缺水的现象仍然存在,还未从根本上得到有效解决。她强调,依法治水,依法管水,合理开发利用、节约和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生态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已成为全社会义不容辞的共同责任,是县政府和水行政主管部门应当依法履行的神圣职责。

她要求,各级河长要按照“巡河、治河、护河”的河长履职标准化流程,常态化开展巡河活动,努力提升“河长制”工作效能,确保水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水资源管理水平,强化水资源管理,认真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水资源水环境承载能力相协调,为全县发展提供水资源支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