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长三角(如东)安全产业园获评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单位
全省唯一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05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季建飞 陈斌)10月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2019年第一批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单位)评审结果,由如东经济开发区申报的长三角(如东)安全产业园作为本批次全省唯一入选园区,成功通过评审。

如东经济开发区经过近30年的发展,已初步形成了上下游配套、种类比较齐全的产业链,集聚了全县绝大多数的个体防护产品生产企业,成为全球知名的个体防护装备基地。目前,拥有安全产业企业100多家,骨干企业28家,68家企业已形成专业化生产规模。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112亿,同比增长9.8%,上缴税收6.65亿元,实现经济效益9.85亿元。

如东经济开发区把安全产业发展摆到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位置,先后编制了《长三角(如东)安全产业园创建国家安全产业示范园区建设方案》和《如东县安全产业发展规划》,重点扶持以安全装备、安全用品和安全服务为主导的安全产业,符合国家、省、市“科技兴安”和安全产业政策要求,对促进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长三角(如东)安全产业园在个体防护装备、安全装备、汽车电子安全等领域具备一定产业基础,形成了若干条产业链:一是以锵尼玛、九九久科技等为代表的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制造业逐步向高端迈进;二是以强生、恒辉为代表的高端个体防护装备(PPE)制造业蓬勃发展;三是国内外制造业企业对如东个体防护用品的需求和认可带动了产业下游的应用,延伸了下游产业链,同时稳固了产品的市场。这些产业链实现了资源的高效利用,降低了企业的成本,丰富了整个产品链及产业链,提升了产业层次,提高了基地内企业的整体竞争力。长三角(如东)安全产业园创业活跃,创新能力接轨国际先进水平,产业发展优势和产业集聚优势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