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姜永华来我县调研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平台建设和治超工作
突出社会治理现代化 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如东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26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曹雯雯 朱海城 李长华)3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带领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来我县调研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平台建设和治超工作。

在县委书记沈峻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小军,副县长、县公安局长程军的陪同下,姜永华首先视察了县综治中心。该中心占地3000平方米,在功能布局上体现平安法治、信访接待、法律服务和维稳信息研判指挥“四位一体”,分为服务区、办公区、信息指挥区三大区域,形成“前台受理、后台交办、及时处理、跟踪反馈”的工作格局。姜永华充分肯定,称赞我县坚持软硬件两手抓,信访维稳工作走在南通前列。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姜永华听取了我县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平台建设和治超工作的情况汇报。作为南通市县级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平台单位,我县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平台建设工作以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集成共享”总原则,坚持互联网和网格化“两网融合”总方向,推进机构职能整合,优化行政资源配置,打造一体化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平台,实现一个平台汇集群众诉求、一个平台统筹管理服务事项、一个平台实施跨部门跨层级综合指挥,着力构建职责清晰、分级负责、上下贯通、运行高效的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体系,为提升县域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提供体制机制保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姜永华希望我县围绕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目标,高点定位,创新探索,突出社会治理现代化,倾听人民呼声、汲取人民智慧、依靠人民力量,扎实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压实平安法治建设责任,组织推动、认真谋划,加强指导、督办落实,做好协调服务,强化考核奖惩;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多查找不足、多宣传亮点,用好体制机制,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

治超工作方面,除对栟茶治超检测站进行完善、提升外,我县在国省道范围内增设2个快速动态超限检测点,2个临时卸载、驳载场所,并配备了执法队伍,实行联合执法检查,加强超限车辆管控。姜永华一行前往饮泉查报站,查看了公路流动治超点运作,对我县治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我县继续保持高度重视,守住安全底线,压紧压实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全面管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