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市领导率队巡查遥望港河如东段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04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曹磊)10月30日,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封春晴率队巡查遥望港河如东段,县委书记沈峻峰,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慧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强,副县长徐炜参加活动。

遥望港河如东段全长21.91公里,流经我县曹埠镇、高新区、大豫镇3个镇区7个村。6月份以来,我县在遥望港沿线打造了9条生态样板河、54条清洁示范河,通过树立典型、以点带面的方式大力推进水环境整治工作。同时,在河长履职上下功夫,制定了优秀河长评比办法,开展河长履职年活动,在目标考核上,不仅考核河长巡河频次,更注重考核内容。今年以来,遥望港县级河长巡查7次,镇级河长巡查28人次,通过开展“人大代表问河长”、“百人检查团”等活动,逐镇逐村进行检查。在推进举措上下功夫,3个镇区计划疏浚流域内农村河道101条、清理河道73条,涉及遥望港支流疏浚整治20条,目前已经全部完成。此外,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建设也全面展开,大豫镇污水处理厂已完成主体工程,曹埠镇污水处理厂即将开工建设。

封春晴表示,截至目前,遥望港河的整治情况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级河长站位高、力度大、整治工作措施到位、交办问题得到了高质量的落实,为下一步精准治理奠定了坚实基础。她要求我县进一步提速增效,全面组织污染源排查,推行一源一策,确保水质稳定提升,同时将遥望港河治理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分类制订方案,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