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沈峻峰在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有序有力有效推动复工复产 力促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12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韩亚峰 王石峰)2月11日下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贯彻落实省市相关部署要求,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沈峻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经济发展是第一要务,务必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在从严从紧、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努力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沈峻峰指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是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提下,坚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特别要防止三种倾向:决不能因为发生疫情就对全年目标打折扣,决不能因为流动风险就对防控工作走极端,决不能因为等待拐点就对企业复工不着急。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深刻认识加强疫情科学防控和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辩证统一关系,科学解决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中的“两难”问题,把客观困难转变为攻坚克难的坚定决心和具体措施办法,在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的同时,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咬定全年目标任务,坚定支持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的各类问题,全力争取首季“开门红”;要坚持能早则早、能快则快,让经济在生产环节先活起来、动起来和转起来,全力打赢企业复工复产之战。

沈峻峰强调,积极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坚持把防控到位作为第一前提,深入指导企业加强对员工的排查,强化企业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防控,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坚持把有章有法作为重要原则,坚持“三优先”科学合理安排有序复工,一视同仁严格把好复工方案关、人员组织关、健康排查关、场所防疫关和安全生产关;坚持把应开尽开作为根本目标,因企施策、分类指导,优化服务、提高效率,力促企业尽早复工复产。各地、各部门要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派驻联系员指导和监督责任及镇区属地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底线。要切实强化保障,多措并举创造良好环境,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十二条,一着不让抓好安全生产,统筹协调各类督查检查,以实际行动与企业共克时艰、共谋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慧宇主持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把能复尽复作为目标导向,把防控到位作为第一前提,把科学有序作为重要原则,把责任到位作为基本要求,把服务保障作为工作重点,扎实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确保全县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头。

会上,县委副书记陈雷传达了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并部署了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各镇(区、街道)党委主要负责人汇报交流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