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关注
坚决打好打胜碧水蓝天净土攻坚战
我县召开生态环境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08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季湘婷 张家东)6月5日下午,我县召开生态环境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县环境质量状况,并就下一步我县如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部署。副县长、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蔡东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我县全力攻坚水环境治理,全年完成疏浚河道589条,完成5座乡镇污水处理厂新建和改造工程、60多座村庄污水处理设施、管网130多公里。深入开展重点断面专项排查行动,加密“三河两区一河长”水质监测频次。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今年,如东生态环境部门将坚持系统治污,坚决打赢基础设施建设、黑臭河道整治、工业污染防治、面源污染治理四大攻坚战,切实改善水环境质量;针对中央及“回头看”、省环保督察等交办的各级各类突出环境问题,全面落实领导包案办理和整改销号制度;提高基层网格软硬件能力,形成三级监管网络响应机制, 提升预警监测能力,推动企业自觉守法;加大隐患排查,切实提升环保能力建设,通过在线视频监控、危险工艺DCS控制、企业尾水“一企一管”排放泵阀联动,实现对企业从“生产”到“三废”再到“风险防范”信息化管理的“天网”。

蔡东通报了我县空气环境质量状况、水环境质量状况、县城声环境质量状况和土壤环境质量状况。他强调,目前,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必须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和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以推进“清水绿岸”提质行动为抓手,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标本兼治,突出精准治污,坚决打好打胜碧水、蓝天、净土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