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第十八届县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来源:如东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10-14 字体:[ ]

2022年10月6日下午,陈雷县长在县行政中心会议厅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就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司法所建设深化基层依法治理的意见、如东县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如东县农民收入十年倍增计划实施方案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与研究。现将会议精神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会议由陈雷县长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精准施策稳住经济运行,千方百计助企纾困解难,多措并举扩大内外需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省续会精神。会议由常务副县长徐东俊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省续会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防范安全风险、全力整治问题隐患,做到强化责任落实不放松、强化隐患整治不放松、强化监管执法不放松、强化应急保障不放松,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三、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司法所建设深化基层依法治理的意见问题。会议听取了副县长陆翔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提出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司法所建设深化基层依法治理的意见对进一步提高全县司法所规范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司法所建设深化基层依法治理的意见。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基层、打基础、固根本”的工作导向,精心统筹谋划,认真组织实施。要明确工作目标,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法治水平。要加强典型宣传,培育和推广具有新时代特征、凸显基层法治特色的先进典型,不断扩大司法行政工作社会影响力。

四、关于如东县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问题。会议听取了副县长施正泉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编制如东县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如东县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规划引领,围绕矿产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主线,着力构建矿业绿色发展新格局。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化管理改革,实现数据融合,努力提高规划管理水平。要严格监督检查,规范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与保护,不断提升矿产资源保障能力。

五、关于如东县农民收入十年倍增计划实施方案问题。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党组成员曹贯中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制定如东县农民收入十年倍增计划实施方案对促进农民富裕富足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如东县农民收入十年倍增计划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扎实有序推动农民增收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激发农民群众创业创新活力,营造促进农民增收良好氛围。要强化考核评价,建立评估评价机制,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六、关于其他问题。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精神、研究了我县涉粮巡视整改相关问题;会议通报了全县消防安全工作推进情况;会议传达了省市有关信访稳定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了我县信访稳定工作;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县全面推进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创建的意见;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强农村集体财务与资产监督管理、促进新型集体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