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第十八届县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来源:如东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11-17 字体:[ ]

2022年11月8日下午,陈雷县长在县行政中心会议厅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就如东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如东县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实施方案、如东县计划生育协会改革实施方案、如东县海洋生态修复与监测项目实施方案、如东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2021-2035)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与研究。现将会议精神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县长陈雷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如东落地落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上来,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精准分析研判,加强对标调度,优化工作举措,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要加强调查研究,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如东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二、关于如东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问题。会议听取了常务副县长徐东俊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编制如东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对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持续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如东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树牢依法行政意识,对照清单细化完善实施规范和办事指南,规范做好审批和服务工作。要注重做好与已有行政许可事项的衔接,持续完善“不见面”审批服务,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三、关于如东县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实施方案问题。会议听取了副县长陆翔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制定如东县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实施方案对在新发展阶段统筹推进依法行政,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如东县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实施方案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各项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具有我县地方特色的法治政府建设模式和路径,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要细化责任分工,围绕实施方案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压实主体责任,统筹协调推进,形成共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强大合力。

四、关于如东县计划生育协会改革实施方案问题。会议听取了副县长陈晓莉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制定如东县计划生育协会改革实施方案对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健康如东”建设,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如东县计划生育协会改革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计生协会改革,加强党委和政府对计生工作的领导,配齐配强计生协领导班子,建立专题会议制度和定期听取汇报制度。要强化工作支持,加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对计生协的业务指导,帮助解决制约组织发展的运行机制、管理模式、队伍建设问题,实现工作有效衔接、良性互动。要统筹推进改革工作,对落实改革方案进行各种督促检查,做好改革评估,完善相关措施,确保各项改革落到实处。

五、关于如东县海洋生态修复与监测项目实施方案问题。会议听取了副县长施正泉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制定如东县海洋生态修复与监测项目实施方案对全面系统推进我县海洋生态修复与监测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如东县海洋生态修复与监测项目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压实主体责任,对实施方案进行任务分解,列出清单,明确时间节点,保证项目规范有序推进。要实施过程监控,采用公开招投标确定技术服务(实施)单位,全程接受县相关部门监督指导。要加强资金预算执行,严格落实资金的拨付、使用等有关规定,确保资金规范安全使用。

六、关于如东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2021-2035)问题。会议听取了县科技局局长胡连华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制定如东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2021-2035)对提升公众终身学习能力、打造高素质创新大军,争创高水平文明城市,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现代化,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如东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2021-2035)。会议要求,要强化规划引领,围绕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打造“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全民参与、普惠共享”的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生态。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搭建联动平台,共同推进公民科学素质建设。要完善激励机制,鼓励社会力量设立科普奖项,加强典型宣传,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

七、关于其他问题。会议学习了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办法;会议解读了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办法;会议通报了全县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县镇区房地产开发项目契税优惠政策(暂行);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县“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县县级机关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岗位人员层级化管理细则(试行);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县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会议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