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第十七届县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来源:如东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11-05 字体:[ ]

2021年10月27日上午,陈雷代县长在县行政中心会议厅主持召开十七届县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就如东县林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如东县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关于深化医改促进如东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如东县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21年修订版)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与研究。现将会议精神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海城传达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抓好会议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加强人才发展的统筹谋划,持续加大各类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推动产学研的联系与合作,研究和制定特殊的人才支持政策,建立党政领导联系高层次领军人才制度,抓好人才工作队伍建设,优化人才环境,不断开创我县人才工作新局面。

二、关于如东县林长制工作实施方案问题。会议听取了常务副县长许金标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制定如东县林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对进一步落实我县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目标责任制,构建由各级党政领导同志担任林长,全面负责相应行政区域内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的管理机制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如东县林长制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构建县、镇(区、街道)、村(居)三级林长体系,持续加强资源保护,推进林业生态修复,科学防控林业灾害,大力发展林业产业,严格执法监督管理,着力提升能力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如东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三、关于如东县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问题。会议听取了副县长徐东俊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修订如东县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对依法依规、科学有序应对突发动物疫情,最大限度减轻动物疫情对畜牧业和公众健康的危害,确保我县畜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如东县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持“预防为主,群防群控”的原则,建立和完善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体系、响应机制和程序,在发生重大动物疫情时,迅速做出反应,采取果断措施,及时控制和扑灭疫情。

四、关于深化医改促进如东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问题。会议听取了县卫健委主任缪卫宏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制定关于深化医改促进如东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对进一步加快我县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更好提供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深化医改促进如东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会议要求,要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全面改善医疗服务,不断提升医疗机构服务能力。要加大卫生事业投入力度,扶持中医药事业发展,着力提升卫生健康信息化水平。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配合,正确引导舆论,全面推进我县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促进健康如东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五、关于如东县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21年修订版)问题。会议听取了县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季根林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修订如东县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对加强区域联动,做好全县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最大限度减缓大气污染程度,降低重污染天气造成的危害,保护公众身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如东县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21年修订版)。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为本、科学预警、精准减排、社会参与的原则,成立重污染应急指挥中心,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严格预警响应程序,不断健全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机制,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六、关于其他问题。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和市政府季度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关于加强国有企业间歇性资金管理的情况;会议研究了如东县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通报了如东县文化旅游行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县县本级财政资金存放管理办法;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县国有企业投资私募股权投资资金指导意见(试行);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县南美白对虾养殖污染规范整治长效管理工作问责办法(试行);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江苏省如东高级中学异地新建项目事宜;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加强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意见;会议学习了江苏省水污染防治条例。

本次会议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政府常务会议,作为公众参与政府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