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第十八届县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来源:如东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2-17 字体:[ ]

1月28日.jpg

2022年1月28日上午,陈雷县长在县行政中心会议厅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就如东县行政执法辅助人员管理办法(试行)、高质量推进“十四五”农村厕所革命的实施意见、如东县“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以及如东县地质灾害防治“十四五”规划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与研究。现将会议精神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常务副县长许金标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聚焦重点领域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加快完善安全监管执法体制机制,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关于高质量推进“十四五”农村厕所革命的实施意见问题。会议听取了副县长徐东俊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制定关于高质量推进“十四五”农村厕所革命的实施意见对高质量推进我县“十四五”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关于高质量推进“十四五”农村厕所革命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专人专岗,推动厕所革命理念和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加大政策支持,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调动基层工作积极性,确保农村户厕配套设施及运营管理良性运行。要加强考核评价,创新项目组织形式,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引导,动员全社会支持农村厕所革命行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关于如东县行政执法辅助人员管理办法(试行)问题。会议听取了副县长陆翔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制定如东县行政执法辅助人员管理办法(试行)对加强行政执法辅助人员的管理,规范辅助行政执法行为,保障行政执法辅助人员依法履职,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维护行政执法辅助人员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如东县行政执法辅助人员管理办法(试行)。会议要求,各行政执法部门要明确行政执法辅助人员独立承担、协助开展和禁止从事的辅助性工作,严把行政执法辅助人员准入关,从各方面加强聘用保障。要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优化岗位管理,调整考核标准,不断提高行政执法辅助人员的职业素养和履职能力。

四、关于如东县“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问题。会议听取了副县长陈威涛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制定如东县“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对切实加强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如东县“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会议要求,要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压紧压实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建立环境保护资金投入稳定增长机制,支持重点生态环境保护工程项目。要细化规划实施的考核评估机制,强化环保科技创新,加强环保宣传教育,形成“政府组织、部门协调、市场联动、公众参与”的生态环境保护格局,统筹推进规划实施,确保规划目标如期实现。

五、关于如东县地质灾害防治“十四五”规划问题。会议听取了副县长施正泉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编制如东县地质灾害防治“十四五”规划对科学部署“十四五”期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不断提升综合防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如东县地质灾害防治“十四五”规划。会议要求,要建立“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法制保障”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新格局,加大地质灾害防治资金投入力度,建立健全规划实施的考核和动态评估机制。要加强对地质灾害防治的宣传教育,全面增强公众的地质灾害防范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地质灾害防治的良好氛围。

六、关于其他问题。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园区保”金融服务模式项下“政银担”业务合作协议;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县公务员公务交通补贴有关政策口径的补充说明;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县洋口外闸枢纽加固改造工程变更情况;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县农村公共空间治理试点工作验收标准和综合奖补办法;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县2022年度农业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考核办法;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的实施方案;会议通报了2021年海上风电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县生态空间管控区监督管理办法;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县“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实施方案;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推进如东县工业用地提质增效的实施意见;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县绿色建筑发展规划(2020—2030年);会议学习了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