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第十七届县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来源:如东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12-13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1229145037.jpg

2021年11月27日下午,陈雷代县长在县行政中心会议厅主持召开十七届县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就如东县“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如东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如东县2021年度转业军官和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移交安置工作方案、如东县稳外贸提质效的若干补充意见等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现将会议精神纪要如下:

一、关于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会议由代县长陈雷传达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力求学深学透。要按照中央、省、市有关要求,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更好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二是坚持融会贯通,确保入脑入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理解过程变成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的过程,变成指导工作实践、践行为民宗旨的过程。三是做到联系实际,注重求质求效。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全力以赴冲刺全年,同时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关于如东县“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问题。会议听取了常务副县长许金标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制定如东县“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对推动我县建筑产业提档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如东县“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县领导挂钩联系制度,及时协调解决建筑业发展中遇到的矛盾困难。要加大政策支持和金融支持,建立政策制定与规划实施协同推进机制,积极发展建筑业供应链金融,全力支持企业发展。要强化服务意识,建立重点企业和大项目的协调联系机制。要加强宣传推广,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从而调动全行业积极性,进一步提升示范引领作用。

三、关于如东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问题。会议听取了常务副县长许金标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制定如东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对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全县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和社会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提高应急救援的快速反应和协调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如东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的原则,最大限度减少突发事件的发生及其危害,要有效整合政府和社会资源,健全完善快速反应的联动协调机制。同时,要做到信息公开,认真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社会舆论。要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确保应对突发事件的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要加强公共安全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指挥能力和信息化水平。

四、关于如东县2021年度转业军官和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移交安置工作方案问题。会议听取了副县长陈晓莉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制定如东县2021年度转业军官和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移交安置工作方案对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如东县2021年度转业军官和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移交安置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努力把我县2021年度转业军官和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接收好、安置好、使用好,力争实现部队、用人单位和待安置对象“三满意”的工作目标。

五、关于如东县稳外贸提质效的若干补充意见问题。会议听取了副县长刘莉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制定如东县关于稳外贸提质效的若干补充意见对促进全县外贸稳中提质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如东县关于稳外贸提质效的若干补充意见。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鼓励发展外贸新业态,推动企业通过跨境电商模式出口,促进外贸新业态发展;要鼓励深化金融信保合作,建立我县中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统保平台,为企业扩大出口提振信心;要鼓励特殊贡献项目,支持重点外贸企业发展,奖励进出口增长较大的企业;要鼓励出口基地项目,做大做强我县安全劳护用品产业。

六、关于其他问题。会议学习了江苏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会议学习了当前耕地保护工作新政策;会议通报了全县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启动实施如东县农村水环境治理二期项目事宜;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2021年度财政收支预算调整事宜;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县公务员公务交通补贴有关事项的政策口径;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数字如东“十四五”专项规划;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全县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方案;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县“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会议通报并研究了全县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情况;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县港口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如东县内河水上交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如东县公路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如东县处置群体性事件和大规模恐怖袭击事件应急预案、如东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如东县文化和旅游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本次会议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政府常务会议,作为公众参与政府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