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第十八届县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来源:如东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9-15 字体:[ ]

视频回看

2022年8月31日上午,陈雷县长在县行政中心会议厅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就如东县2022年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方案、如东县2022年规划编制计划、如东县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如东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体制优化方案、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如东县省级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建设工作实施意见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与研究。现将会议精神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经济工作的相关讲话精神。会议由陈雷县长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经济工作的相关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围绕“挑重担、扛重责”,进一步增强高效统筹能力水平,切实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为全市“勇挑大梁”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关于如东县2022年规划编制计划问题。会议听取了常务副县长徐东俊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制定如东县2022年规划编制计划对更好发挥规划的导向作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如东县2022年规划编制计划。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编制工作计划,确保规划编制质量和时间进度要求。要严格经费拨付,根据拨付要求申报规划经费,按照政府采购程序落实服务外包单位。要鼓励自主编制,充分调动机关人员积极性,根据规划预算审核确认,列入年度规划编制计划的按规定进行拨付。

三、关于如东县2022年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方案问题。会议听取了陈晓莉副县长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制定如东县2022年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方案对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如东县2022年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努力把我县2022年度转业军官和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接收好、安置好、使用好,力争实现部队、用人单位和待安置对象“三满意”的工作目标。

四、关于如东县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问题。会议听取了副县长刘莉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制定如东县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对加快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奋力推进全县服务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如东县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规划引领,围绕“产业效力提升、城市魅力提升、人口活力提升”发展主线,构建“422”产业发展体系。要细化责任分工,研究出台配套政策,提升服务业产业结构。要加强协同配合,建立统一、高效、畅通的协调推进机制,进一步推动全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五、关于如东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体制优化方案问题。会议听取了副县长施正泉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制定如东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体制优化方案对持续深化基层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优化我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制机制,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如东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体制优化方案。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改革导向、实事求是、分类施策的原则,优化执法模式、管理模式和执法职责,确保城市管理高效有序。要明确工作责任,加大执法力度,共同抓好贯彻落实。要迅速组织推进,解决城管执法体制改革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六、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问题。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党组成员刘拓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提出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确保我县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的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抓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各方面各环节。要强化推进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协调解决实施中遇到的重大问题。要严格监督考核,完善考核激励,不断提升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成效。

七、关于如东县省级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建设工作实施意见问题。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党组成员曹贯中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制定如东县省级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建设工作实施意见对加快推进省级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建设,提高农业装备水平,改善农业生产基础条件,增强农业生产综合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如东县省级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建设工作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成立工作专班,共同发力示范县建设工作。要结合发展需要,全力推进示范县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建设目标任务。要强化宣传培训,采取行之有效的宣传方式,壮大宣传声势,营造浓厚氛围。

八、关于其他问题。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教育体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危化品百日攻坚推进会会议精神、市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市安全生产第二巡查组巡查如东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对获得国家和省资金及政策激励的部门单位给予奖励的实施办法;会议通报了最新债务管控相关要求及我县债务管控基本情况;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县关于加快专项债券资金支出进度的暂行办法;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流动管理办法;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县县级机关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岗位用工管理办法;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2021年度财政“同级审”结果报告,研究落实审计整改工作;会议通报了信访稳定工作情况;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第二届如东县县长质量奖评选情况;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土地农转用后失地农民参照集体土地征收标准和方式补偿安置的工作方案;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县老城区城市更新十四五计划;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县2022年加快推进乡村产业发展的激励办法;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如东县关于支持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和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的工作意见(试行);会议学习了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有效应对疫情新变化新冲击进一步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