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第十八届县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来源:如东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5-16 字体:[ ]

2023年4月16日上午,县长陈雷在县行政中心多功能厅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就关于《2023年如东县“践行‘四敢’促发展 实干争先比担当”月度评估办法》,《第六届如东企业“金牛奖”评选活动实施办法》等评选办法(方案)两个议题进行了讨论与研究。现将会议精神纪要如下:

一、关于《2023年如东县“践行‘四敢’促发展 实干争先比担当”月度评估办法》问题。会议听取了副县长刘拓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制定《2023年如东县“践行‘四敢’促发展 实干争先比担当”月度评估办法》对增强我县争先进位意识,营造“四敢”发展氛围,确保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2023年如东县“践行‘四敢’促发展 实干争先比担当”月度评估办法》。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研究月度评估考核办法,重点明晰考核方针政策,把月度评估办法当做开展工作的重要抓手,切实把考核的导向性、工作的积极性转换到推动如东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要统筹协调推进,GDP核算各牵头部门和单位要切实履行好部门职能,加大业务指导力度,确保数据应报尽报,充分反映如东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加强监管和跟踪分析,定期梳理月度考核结果,研究短板指标制定相应对策,切实将有效措施落实到考核结果运用的全过程,引导和推动各级干部把精力集中到谋划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上面。

二、关于《第六届如东企业“金牛奖”评选活动实施办法》等评选办法(方案)问题。会议听取了副县长刘拓的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制定关于《第六届如东企业“金牛奖”评选活动实施办法》等评选办法(方案)对坚定企业“敢干”信心、营造“敢干”环境,激发“敢干”劲头,进一步推动我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第六届如东企业“金牛奖”评选活动实施办法》等评选办法(方案)。会议要求,要强化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号召全县企业家向先进学习,持续激发企业家做大做强企业的内在动力。要全面落实评选办法,对标对表文件内容,严格按照评选标准和激励政策,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要加大宣传解读力度,充分发挥如东企业“金牛奖”精准滴灌作用,持续放大政策效应,巩固提升基础产业,加快壮大优势产业,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持续整体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