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雷在县政府全体(扩大)会上强调:认清形势任务 勇于担当实干 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来源:如东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3-01 字体:[ ]

视频回看

1.jpg

2月28日下午,县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动员部署全年目标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雷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抢抓时机、从早从紧,切实抓好各项目标任务推进落实,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jpg

陈雷指出,全县政府系统要看得清,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当前,如东正处在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肩负着高质量跨越赶超的重大责任,新一届政府要清醒看到使命之重,进一步增强“跨越赶超”的紧迫感;清醒看到挑战之多,进一步增强“跨越赶超”的责任感;清醒看到发展之责,进一步增强“跨越赶超”的压力感。

陈雷强调,要抓得住,全力推动重点工作攻坚突破。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抓向海发展实施。坚定向海发展不动摇,抓住用好新一轮沿海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扎扎实实做好具有牵动性、突破性意义的抓手性工作,加快重大项目落地、重大工程建设以及重大事项推进,实现沿海地区连片集聚发展。二是抓招商引资推进。紧锣密鼓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用新气象、新方法、新作为,全力以赴推动招商引资跑出“加速度”,加大科创类项目的招引力度,引资和引智并重,形成叠加效应,推动产业扩量提质。三是抓制造业转型升级。坚持把实体经济作为如东发展的看家本领,重点推进工业用地提质增效工作,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加速特色产业集聚,同时加大企业上市力度,推动发展质态、层次、效益加速迈上新台阶。四是抓营商环境打造。牢固树立“用户思维”“有解思维”“法治思维”,精准服务企业家群体,直面问题全力化解,加强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建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更优服务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五是抓水质达标提质。围绕水质达标决战年实施方案,各牵头单位和责任主体拿出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通力配合、抓好落实,聚焦问题症结,实现精准施治,有效提高治水的针对性、实效性。

陈雷指出,要沉得下,着力改进提升工作作风。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抓好落实,以学习推动决策部署高效落实、各项工作快见成效;“快人一拍”抓好落实,以“跳出如东思考如东”“跳出如东发展如东”的思维,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速增效;“上下一心”抓好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团结协作,增强创新意识;“更严一层”抓好落实,忠诚为政、依法行政、廉洁从政,奋力在新起点上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展现新一届政府的新气象。

3.jpg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金标主持会议,县领导徐东俊、陆翔、陈晓莉、刘莉、施正泉参加会议,并分别就分管条线工作作具体部署。县领导徐鸿斌、曹贯中、江新泉出席会议。

会上,县发改委、应急管理局、洋口镇、栟茶镇4家单位分别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