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问政>民意征集
  • 征集主题:

    关于征求《如东县完善残疾人证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修改意见的公告

  • 征集时间:

    2022年05月10日 - 2022年05月17日

  • 征集单位:

    如东县残疾人联合会

关于征求《如东县完善残疾人证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修改意见的公告

为加强残疾人证管理,进一步规范残疾人证办理流程,简化残疾人证办理手续,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我会对《如东县残疾人证申领、管理实施办法(试行)》(东政办发【2017】104号)进行了完善,形成了《如东县完善残疾人证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反馈意见。

1、电子邮箱:rdclbgs@sina.com

2、通信地址:如东县掘港街道东环路100号305室;邮编:226400。

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17日。

附件:《如东县完善残疾人证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docx

如东县残疾人联合会

2022年5月10日

征求稿说明

一、为什么要完善《如东县完善残疾人证管理实施办法》:为加强全县残疾人证管理,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我县于2017年6月印发了《如东县残疾人证申领、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此文件出台为我县残疾人证的规范化管理提供了依据。随着国家、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对残疾人证管理提出“跨省通办、省内通办 、网上办、代办制”等要求,同时要求核减不必要的证明事项等以适应社会进步和新时代新形势要求,不断满足残疾人的新需求,结合我县实际情况,修订了《如东县完善残疾人证管理实施办法》。二、《如东县完善残疾人证管理实施办法》的主要依据:1、《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 2018年1月1日起施行。2、《省残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残疾人证办理便利化服务的通知》江苏省残联办公室制定,(苏残办函〔2021〕33号),2021年12月16日印发。三、调整内容:主要体现在与国家和省、市文件精神的衔接,进一步简化办理手续、缩短办理时限、加强便民服务和规范化管理:1、评残委员会办公室由设在县残联调整为设在残疾评定机构,更便于靠前指挥。2、评残周期缩短,频次增加,由一个季度一次向一周评一次转变,提高评定频次。3、增加上门评残、跨省、跨市、跨县通办服务内容。对特殊对象和高危人群开辟上门服务绿色通道。对户口不在如东常住如东的残疾人提供跨区域服务,这些人可以就地办理残疾人证管理的各项业务。4、把原残疾人证管理中的年审、期满换证必须重评的模式根据上级要求作出调整,增加动态核查内容。5、在残疾人证申请表中取消村居证明事项。6、公示,取消网上公示,变为所在村居公示,同时根据上级要求,增加未成年人原则上不公示。7、明确期满换证到期前一年就可进行换领。8、在发证上增加寄送服务,方便残疾人取证。

意见列表
意见 昵称 时间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