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大力度更高水平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10 累计次数: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韩亚峰 王石峰 朱南洲)5月8日下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金融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全县金融工作,研判当前金融发展形势,动员部署2021年金融系统各项工作。县委书记沈峻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握大势抓机遇,担当作为求突破,更大力度、更高水平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为如东勇当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沈峻峰对过去一年全县金融系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金融工作,必须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特别要牢牢把握如东“十四五”勇当长三角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打造全市跨越发展增长极、全省向海战略先导区、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城的目标定位,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找准找好工作的着力点和主攻方向,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在推动制造业创新发展上出实招求突破,紧紧围绕产业链做大做强、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创新举措优服务,加大投入强支撑;要在推进普惠金融方面出实招求突破,密切关注城市建设、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等社会事业的发展,拓展思路谋合作,积极作为争贡献;要在自身改革创新方面出实招求突破,着力在制度供给上胜人一筹,在对接服务上先人一拍,在推动落实上快人一步,更高效率、更大力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主动靠前勇担当,优化服务解难题,齐心协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共同推动全县金融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慧宇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并就加强国有公司融资对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国有公司、区域金融和地方经济互为唇齿、命运相连,一定要认清形势、主动作为,不断优化县域国有公司融资环境;强化管理、精准发力,切实提升国有公司融资工作水平;筑牢底线、巩固成果,逐步完善防范金融风险长效机制,全力以赴开创政银企合作新局面。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兴国部署了今年全县金融工作,并主持了第二阶段会议。会议颁发了2020年度金融工作优胜奖、2021年一季度金融工作优胜奖。人民银行如东支行、如东农商行、工商银行如东支行、人寿公司如东支公司、升泰担保公司作交流发言。各银行机构与国有公司就融资对接工作进行了交流。